玉林师范学院人事处欢迎您!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 .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您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

【脱贫攻坚2020.5】学校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

时间:2020-07-20 作者:管理员 来源:乡村振兴 点击:10420

5月15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党委书记唐仁郭、副校长黄映然出席并讲话。学校办公室、纪委、组织部、人事处、后勤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1595230141542049454.jpg

唐仁郭在讲话中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期,我校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为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他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聚焦“3+1”突出问题攻坚发力。要做好义务教育保障攻坚工作,合力控辍保学,让所有贫困生接受义务教育;做好基本医疗保障攻坚工作,保证所有贫困户全部购买医疗保险配合地方政府做好住房安全保障攻坚工作;做好饮水安全攻坚工作,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确保饮水工程长期发挥效益;要认真排查贫困户存在的实际困难,想尽办法帮忙解决。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把工作落实到位。驻村第一书记要抓好党建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要配合我校聘请的信息员认真做好贫困户档案和贫困村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二层机构党委书记、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脱贫攻坚工作。三要发展产业,巩固成果,防止返贫。全校全体帮扶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实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黄映然组织与会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我校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成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精确精细过筛子,明确工作任务;三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四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五要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保持脱贫攻坚的政策稳定;六要严格考核,开展脱贫攻坚的普查工作;七要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八要使消费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九要要讲好脱贫攻坚的故事;十要加强督查问责,确保如期的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会上,我校扶贫工作队队长、各驻村第一书记回顾总结了2019年扶贫工作,汇报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人事处处长对2019年扶贫成效考核的相关事项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