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师范学院人事处欢迎您!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应用数学

应用数学

您的位置:首页->应用数学

庞国萍

时间:2016-10-09 作者:管理员 来源:应用数学 点击:2300

       庞国萍   女,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理学博士,广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玉林师范学院组织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正处级)。担任《数学分析》、《常微分方程》、《离散数学》等主干专业课程的教学。主要从事非线性微分方程及生物动力系统的研究,近年来,在种群资源优化管理、有害生物防治、传染病防控等方面做了深入的工作,承担的相关课题11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广西香蕉叶部病害防治策略的数学研究”;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种群资源优化管理的数学方法”(结题评为优秀)、“广西脆弱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动力学模型研究”。广西教育厅科研项目3项:“时变微分系统在外来入侵有害生物防治方面的应用”、“脉冲种群系统周期解的稳定性研究”、“扰动作用下神经网络的动力学研究”。玉林师范学院科研项目5项:“有害生物侵扰的数学建模及计算机模拟”、“种群系统的稳定性控制(博士启动基金)”、“脉冲种群系统与传染病系统的渐近性态”、“非自治脉冲动力系统在流行病预防控制中的研究与应用”、“传染病动力学模型的稳定性研究”。2008年入选广西高校优秀人才资助计划。在《Chaos, Solitons and Fractals》、《Journal of Mathematical Chemistry》,《系统科学与数学》等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8篇,其中23篇被SCI、EI 收录。参编著作2部,其中《现代数学教育学》被广西教育厅评为“21世纪第二届(2006年)广西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一等奖”。